零下20度,隆冬浇冰人

发布时间:2018-02-22 09:53: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昱龙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滑冰,沈阳,冰场,浇冰车

(体育·图文互动)(1)零下20度,隆冬浇冰人(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张向华推着自己焊制的简易浇冰车,一遍遍地把水均匀地浇在冰面上。浇冰车上两个桶一次能装400升水,抽水,浇冰,再抽水,再浇冰......三个小时,张向华浇了17车,沈阳劳动公园湖面上的两条速滑冰道、一块冰球场、一块花样滑冰场像镜子一样光滑。

此时的沈阳零下20摄氏度,老张鞋子、裤子冻上了冰碴,眉毛结满了冰花。

张向华65岁,退休前是一家装配公司的工人,有一手焊接的好手艺。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劳动公园自发形成的冰场已十几年,虽然是室外简易冰场,但大道、短道、冰球、花样,四五个区域,滑冰功能一样都不少。这个冬天,记者两次来到劳动公园采访,每天都能看到上百人在这里滑冰,中老年人多一些,孩子不多,家长说怕太冷了。

爱好滑冰的老张退休后又找了个“工作”。冬天的每个清晨,他都会到劳动公园浇冰,只不过没有一分钱工资,还要自掏腰包买浇冰工具。这是2月14日,张向华推着自己焊制的简易浇冰车在劳动公园露天冰场浇冰。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