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五废行业清理整顿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2:41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张茉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辽宁,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清理

本报见习记者张茉沈阳报道 辽宁省环保厅近日联合省发改委、工信委、公安厅、商务厅、工商局开展了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5个再生利用行业集散地和企业清理整顿工作。

全省共排查出再生利用企业323家、集散地5个,全部进行了清理整顿,共取缔非法集散地3个,取缔违法违规企业193家,整改企业82家。2017年11月下旬,6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沈阳、辽阳等部分市清理整顿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核查未发现保留企业存在明显环境问题,也未发现取缔关停企业开工生产。

清理整顿过程中,省环保厅协调省发改、工信、公安、商务和工商部门,研究工作推进思路,制定下发了省级行业清理整顿实施方案,按工作部署、企业摸排和清理整顿3个阶段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全省14市也结合本地实际联合制定下发了清理整顿实施方案,细化了执法检查内容。沈阳、营口市还将清理整顿纳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

同时,环保部门会同公安、工信、商务及工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企业和集散地情况进行了摸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