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发布时间:2018-01-11 10:06:25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刘黎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甘肃,土壤污染状况,污染地块,农用地

本报记者白刘黎报道 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制备与流转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国务院发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来,甘肃省按照国家的要求和部署,先后出台了《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甘肃省2017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多次举办详查培训班,制定了甘肃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布点方案,筛选确定了详查检测质控实验室,编制了详查质控方案,组建了详查采样队伍及样品制样、流转中心,出台了《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方案》。目前,详查工作的全过程通道已经打通,具备了实施条件。

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表示,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面广、涉及部门多,推进难度大,各有关部门单位需密切配合。他要求参与此次土壤污染详查工作的有关部门,在认识上要有“深”度、在组织领导上要有“强”度、在工作落实上要有“力”度。确保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