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治理的地方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5: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污染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12月14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北京开幕。与会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了所在城市应对大气污染的一些治理方法。

 浙江省绍兴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高剑平说,绍兴市通过责任明确到部门的方法,按照排放要对热电厂的超低排放装置进行改造,“十三五”期间通过关停11家热电企业,淘汰“黄标车”等做法开展大气污染治理。

江苏省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环保安监局局长包亚强介绍,滨江开发区2016年的工业总产值达1300亿元,目前形成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以及港口物流三个主要产业,化工新材料的板块占比过重。目前,通过减少煤炭消费总量,淘汰落后的化工产能,组织专家对化工企业进行检查与整改工作,开展大气污染治理。2017年,结合安全环保一体化的预警监控平台,配备自动监测车,有红外摇杆以及机器的联用设备,初步建立了一个监测网络。

广东省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颜敏提到,深圳市完成了32万辆“黄标车”的淘汰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划定了高污染锅炉禁染区,加强了燃煤电厂的污染治理,全面推广低硫的传播用油,经过了这样一个大气污染源控制过程,2016年深圳市的PM2.5年均值为每立方米27微克。颜敏同时强调,在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让企业有法可依,注重污染的源头治理,让科技起到支撑作用这三点十分重要。

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陈军辉提到,四川省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结合当地的特殊地形,在开展相关整治的同时,注重污染源的解析工作和非道路的移动源整治。

与会嘉宾认为,未来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艰巨,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不断改良技术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