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洪兴:清洁能源技术如何做到多能互补十分重要

发布时间:2017-12-18 15: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清洁空气,能源技术,排放量

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主任解洪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12月14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北京开幕。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主任解洪兴作了题为“2030年中国清洁空气之路的机遇与挑战”的发言。

解洪兴坚信,在清洁空气诉求的推动下,炼焦、钢铁以及水泥玻璃等行业的需求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排放量,也会随之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清洁空气技术的需求同时上升。

他认为,在未来主要针对大型锅炉的创新超低排放技术、脱硫脱硝技术,推动节能高效的锅炉,空气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以及交通领域中的机动车清洁化,地铁、高铁等技术与领域都将使清洁空气技术大有用武之地,清洁能源技术如何做到多能互补也就显得十分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