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田: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大气污染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大气,创蓝,环境,污染治理,质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12月14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北京举行。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原副总工程师杨金田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

杨金田说,全社会各行各业都在共同努力,通过多种合作机制、深化工业行业的治理、优化产业结构与能源结构等措施,参与大气污染治理。谈到大气污染控制的措施杨金田认为,控制与管理多污染物的多污染源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散乱污、机动车、船舶、无组织排放等都需要合理控制。

杨金田介绍,进一步完善和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大气污染管理体系,以城市达标管理作为龙头,对污染源对能力进行全面提升,包括强化能源消费结构过程污染的控制。例如,优化煤炭消费空间的布局。在实现污染源的达标排放方面把重点源、重点排放环节治理好,辅助环境也要治理好,同时对固定源要加强排污许可证的管理,并对排放全过程提出相应要求,同时要扩大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控制

杨金田指出,进一步完善和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大气污染管理体系、污染源的达标排放、大气移动源污染物排放的防治、深化面源污染的治理等是未来改善大气环境的重点。

杨金田强调,大气污染控制实施精细化管理,以精细化、科学化的治理方式,污染源的清单提升重污染天气预报应对的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