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加州空气质量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Catherine Witherspoon,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美国加州资源管理局

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管理局局长Catherine Witherspoon 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12月14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北京开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管理局局长Catherine Witherspoon参加开幕式介绍了加州的空气质量管理经验。她指出,相关政策的推动对空气质量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具体实施方面,Catherine Witherspoon介绍,一方面空气质量管理工作要遵循市场规律。市场的发展必然导致一些行业的变动。加州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标准将行业变动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某种程度上,这些做法是有利于企业的,严格的标准能够帮助企业了解环境政策,制定合理的预期目标,采用适当的经营方式,开发更先进的技术。保证在预期内改善环境质量,创造健康的生存环境。

另一方面,监管者需要知道企业的做法。监管者制定了一个标准,企业研发的最新技术首先要进行试点,取得成效才能在市场推广。如果出现欺诈现象,企业要受到严厉的惩罚,没收全部收益,建立专门的委员会制定对于欺诈行为的具体惩罚措施,保证该企业在市场上不会有任何收益。

另外,加州的资源管理局有一定的预算,帮助有新技术但缺乏投资的企业。监管部门和政策调控着市场,尽量保证没有垄断公司,使市场向公平、健康的方向发展。此外,加州还借鉴世界上最先进的方法,学习和效仿其政策,引进最先进的技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技术都已在加州得到落实。

据介绍,在防控污染上面,加州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比如需要大量的环保技术工程师和环境咨询公司,不仅可以得到经济效益,还会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很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