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7-12-12 15:27:57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瞿剑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三峡集团,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科技日报讯 (记者瞿剑)据三峡集团最新消息,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三峡新能源公司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首期12月10日正式并网发电。

三峡方面介绍,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由三峡旗下新能源公司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总装机容量150兆瓦;2017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5月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530公顷,年节约标准煤约5.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9.95万吨,减少森林砍伐约5.4万立方米,能够满足约9.4万户城乡家庭的用电需求。

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渔光互补”新模式,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每年租赁费用在200万元以上,可使原本闲置的水面产生持续的经济收益,实现农民增收;项目建设、日常维护和组件清洗也为当地农民带来持续稳定的工作和收益,成为促进当地脱贫增收的民生项目。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表示,水面光伏是新能源发展的新探索,也是很多资源性城市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