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海关入境牛皮中现疑似有害生物

发布时间:2017-12-12 14:53:5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关家玉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蓝湿牛皮,有害生物,外来物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记者12月10日从湛江海关获悉,该关所属茂名海关在查验一批进口蓝湿牛皮时,在木质托盘内发现成群蚂蚁,这是自关检合作备忘录签订后以来,该关首次发现疑似外来物种入境。

当日,湛江海关所属茂名海关关员在查验一批进口蓝湿牛皮时,在木质托盘内发现成群蚂蚁,随即根据关检合作备忘录条款,向茂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相关情况。

“可不能小看这群小蚂蚁,如果不是我国原有物种,由于新环境缺乏能制约其繁殖的自然天敌及其他制约因素,一旦在国内繁殖将大量扩张,形成新的优势种群,导致本地原有物种退化甚至灭绝。”茂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长戚浩儒介绍,接下来检验检疫局将会做好相关检测及除害处理。

如今,像此类的关检之间执法信息互通共享,已成为茂名海关与茂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化关检合作的一种常态。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湛关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