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企业“高差评”将扣减补贴

发布时间:2017-11-17 09:43:51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刘可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供暖企业,供热企业,热力集团,供暖补贴

供暖首日,北京市级热线12345接到的供暖报修量达8800余个,同比去年下降一成多。市供热办表示,居民报修的每条信息都会跟踪督办,采暖季结束时据此对供暖企业打分,高投诉率企业将被扣减供暖补贴。

在市供热办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轻轻点击鼠标,电脑屏幕上就罗列出全市1500余家供热企业的服务信息以及居民报修数量统计。随手点击某供热企业目录,每条报修电话的时间、地点、内容、反馈与否都一目了然。“这是市级供热服务管理平台,从去年开始投入使用。”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说,平台能够实现从居民报修到企业派单,再到维修反馈的闭环信息监管,同时还能对供热企业的报修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考评。

据了解,去年供暖首日系统的派单率为67%,今年则达到了100%,意味着首日接到的8814个报修电话全部传递到了供热企业。

从去年开始,主管部门引入数据模式,用扁平化管理代替了层级管理,打破市级、区级责任划分,采取热线派单对接企业的方式,提高了报修效率和质量。“热力集团要求1小时内答复居民,其他企业我们也是要求要及时联系居民,不要形成二次报修。”该负责人说。同时,市级报修热线也化繁为简,将12319并入12345,同时打通12345平台和热力集团96069热线,两个热线都可以登录市级供热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第一时间派单,大大简化了程序,提高效率。

从供暖首日的数据看,全市超九成供暖企业已对派发的工单进行反馈,但仍有近百家企业的工单没有反馈,有些甚至无人接单。“这些都会作为供暖服务质量记录在案,下一步我们会对供暖初期投诉率高、无接单、反馈低的企业进行约谈。”该负责人表示,12345和96069热线接到的投诉情况将按比例打分计入考评,差评率居高不下的供暖企业的供暖补贴会酌情扣减。(记者 刘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