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谈生态文明体改下一步重点:激励机制待建

发布时间:2017-10-24 11:35: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23日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这几年我们全面加强政府监管,但相对而言市场机制作用发挥得不够,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建立,比如如何少排污也能获利。”杨伟民说,“建立这样的机制是下一步改革重点。”

谈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难点,杨伟民指出,总体来看经济体制改革进展较快,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对滞后,且很多改革举措国际上也没有先例,找不到可借鉴的经验。从目前改革进程看,有些改革相对滞后,整合体制机制难度也较大。

杨伟民表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中,部门职责交叉问题还未根本解决,有待下一步根据十九大部署进行推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