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环境医院”专治各类污染“顽疾”

发布时间:2017-10-23 13:35:2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过国忠 闵德强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环境医院,污染顽疾,区域环境治理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区重点推介的中宜环境医院,引起了中外环境专家的高度关注。

何为“环境医院”?就是将企业与人才、技术与资本进行深度融合,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从而达到解决各种“环境疑难杂症”的目的。

据介绍,4年前,宜兴环科园在全国创新性地提出实施“环境医院”模式后,环境医院已成为宜兴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坐标”,不仅更新了外界对宜兴环保产业的认知,更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环保转型新浪潮。

在这家“医院”,只有具备一定产业规模和系统先进技术、集成装备的企业,才有资格进入“医院”成为一名专科“医生”,获得“出诊”的机会。

“近年来,雾霾、水污染、有毒土壤等有关环境问题的词眼,频频走入人们视线。人生病了,需要进医院治疗,需要医生、医疗器械和药剂。环境生病了,同样也需要治理。因此,我们现在的‘专科医生’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旨在打造一座提供综合服务和专治各类‘疑难杂症’的环境医院。”中宜环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了办好环境医院,2013年,宜兴环科园首先经宜兴市委市政府批准,投资设立了引领宜兴环保产业发展的平台——宜兴环保产业集团。在此基础上,凭借产业集团这个高端平台,启动组建环境医院。

自中宜环境医院投入运营以来,宜兴环科园利用产业技术上的优势,带领一批优质企业共同承担了区域总包、流域治理等一些大工程,成为环保问题系统方案的解决者。目前,在哈尔滨、成都、昆明等多个城市,还合作组建了环境医院分院。截至目前,中宜环境医院仅在国内承德、昆明、武胜等地,先后签署了总投资达300亿元的区域环境治理订单。

据介绍,中宜环境医院的模式,吸引了上合组织、中非中心、东盟中心三大国际平台,也形成了合作意向,将为国内外的区域环境治理,提供高端的技术支撑与高端系统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