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废弃石窟岩壁 变身生态绿色屏障

发布时间:2017-08-18 14:31:13  |  来源:泉州晚报  |  作者:兰良增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废弃,石窟,生态,岩壁,修复

本报讯昔日废弃石窟光秃岩壁,经过综合治理现在成为一处生态绿色屏障。近日,笔者在石狮市蚶江镇石渔村辖区一处废弃石窟看到,原先近乎笔直的光秃岩壁,如今长满了绿意盎然的植物,远远望去像一道绿墙,成为一处天然生态景观。

据了解,此处废弃石窟岩壁有20多米高、150多米长,治理前岩壁呈光秃状,满目疮痍。今年以来,蚶江镇根据《石狮市废弃石窟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实施方案(2017—2021年)》,加大投入对辖区废弃石窟生态综合治理修复,有效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生态环境。其中,石渔村辖区这处废弃石窟岩壁生态综合治理修复项目,经过永前园林专业技术人员攻克废弃石窟生态综合治理方面的诸多难题,通过两个多月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原先破损的石壁岩面已经修复并恢复了植被,有效恢复废弃石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兰良增/文 颜华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