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会客厅》中德环保场:关注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发布时间:2017-08-17 10:58: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招商,地方,环保,政府,招商引资

8月15日,老杨会客厅“创新招商模式服务地方发展”系列第一场:环保主题招商对话活动在中德环保集团举行。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兼主持人杨建国与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梅绍华以及中德环保集团董事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陈泽峰,与多地政府代表、媒体等嘉宾一起,围绕“方向与路径: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主题,展开深度对话交流。本场对话吸引了来自河南省二十多个市县共近四十位政府代表赴北京参与、对接招商。

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泽峰、梅绍华和杨建国

 

对话中,主持和嘉宾们在剖析政策趋势,探讨产业机会的同时,也为以中德环保集团为代表的环保企业,与地方招商需求“牵桥搭线”、精准对接。主持人杨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本次环保主题招商对话为开端,会客厅联合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启动打造了一个定向、精准、专业的招商引资平台,在对具体行业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度挖掘的同时,还将为地方招商引资开辟直通车。”

二十市县近四十位政府代表参与本次对话

 

经济新常态形式下,各地招商引资尤其是中西部招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对话现场,主持人杨建国与在场内政府代表交流时说,“这几年,各地招商引资问题和难点是相似的,一方面,‘逆全球化’趋势下发达国家企业、资本加速回流与区域竞争不断升级的双重压力,另一方面,也存在地方招商方法不当、理念过时等难题。”

针对地方招商难题,《老杨会客厅》推出“创新招商模式服务地方发展”系列对话,联手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及其旗下60余家行业的龙头或冠军企业,致力于为地方提供一个定制、定向、专业、精准的招商平台,为地方招商量身打造定制化精准招商方案。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兼主持人杨建国

 

“我们的初衷,就是想试着革新招商引资。”作为多地招商、产业顾问,杨建国透露,该招商平台是建立在多年深入、实地考察,以及与地方持续沟通基础上,“只有真正理解地方招商的需求和期待,熟悉地方产业、规划、招商等顶层设计后,才能更好的和相关行业、企业进行系统对接。”

对话中,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梅绍华也介绍了该招商平台的创新之处,“我们目的是将简单粗放、追求数量式招商变为深耕精准、注重质量式招商,由被动招商变为主动选商,开创地方招商新局面。具体来说,就是根据各地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特色经济、智慧城市和新型城镇化等实际项目需求,进行精心策划,精准组织邀请,提供专题或定制化深度服务,从而提高各地政府招商工作质量和效率。”

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梅绍华

 

作为企业方代表,中德环保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主板上市的著名环保科技公司,集规划、研发、咨询、工程总包、成套设备制造供应、营运管理、投资于一体,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十余年来,中德环保集团已经在山西大同、湖北咸宁、河南周口等地投资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环保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站在产业研究角度,中德环保集团董事长陈泽峰认为环保将是未来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关于破解地方招商难题,他提出两点建议:“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投资意愿有待提高,精准招商是大势所趋”;“县域联合成立产业基金,利用政府信用,提升企业的安全感,提升地方对企业的吸引力。”

中德环保集团董事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陈泽峰

 

一直以来,招商引资都是地方政府发展经济的通行做法。在经济新常态下,破解地方招商引资难题,革新招商引资模式,既关系到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又关系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进程。

对于本次招商主题对话,杨建国做如下总结:“《老杨会客厅》致力于打造县域招商第一平台,未来行业冠军企业可能与各地展开合作;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环保的议题非常有意义;传统招商已经不奏效,地方招商引资必须要创新,量身定做可能更有效果!”

随着地方精准招商平台的推出,更多地方政府的招商思路可能会越来越明确,从而助推地方经济走出增长颓势,步入高速发展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