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提升环境护航首都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5 14:15:26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李瑶.张淑玲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卢彦,督查,工作,情况,市场

日前,副市长卢彦带领市政府第九督查组对本市农业农村、水务、卫生计生、人力社保等领域和石景山区、密云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卢彦一行先后来到石景山区莲石东路南侧金都园林地块创业公寓、玉鲁市场及石景山游乐园酒吧街等地,现场察看了创业公寓疏解情况及北辛安污水处理及再生水管线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协调会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调度,对照督查问题清单,逐一梳理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督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卢彦一行来到密云区十里堡镇程家庄村,对北京山林丰再生资源回收市场腾退情况进行督查。市场内到处堆着废旧金属、电缆,数十个龙门吊车高耸着,82个废品摊正逐一腾退中。卢彦要求,市场腾退要确保安全、高效。

十里堡镇红光村300余户村民去年底全部进行了煤改气工程,燃气站就设在村口,村内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不少农户大门前开满鲜花。卢彦要求村内要做好留白增绿,除活动场要硬化外,房前、屋后等空白地儿要全部绿化美化,以彻底改变农村环境。

就密云水库增设智能监控设施,卢彦说,密云水库是本市一级水源保护区,要加快安装监控设施的进度,确保防汛、保水等相关工作一次到位。

针对这次督查的整体情况,卢彦说,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