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节能环保支出增长101.2%

发布时间:2017-08-14 13:44:36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廖雪梅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增长,全市,支出,预算,经济

重庆市财政局8月13日发布前7月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0.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49.9亿元,增长12.3%。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前7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全市税收收入完成909.1亿元,增长7.1%。其中,全市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等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1%、24.5%、21.7%、32.6%,对税收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

与此同时,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减税政策持续加码,上半年共为企业减税76.6亿元,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除了给企业带来直接税收利益外,还对相关行业乃至整个经济环境都产生了正面影响。

支出方面,全市财政系统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增幅较为明显的领域包括:社保和就业支出405.8亿元,增长23.7%;节能环保支出89.8亿元,增长101.2%;城乡社区支出556.1亿元,增长20.6%等。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支出作为重庆市财政支出的重头戏,前6个月全市财政民生支出119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五成以上。(记者廖雪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