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半年查扣散煤878吨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30:59  |  来源: 石家庄传媒网  |  作者: 张缘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大气,污染,石家庄,煤,违法,环保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为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我市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煤场289户,较去年初981户减少692户,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50户,立案查处31起,查扣散煤878吨;成品油经营单位1410个,立案查处52起。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抽检和打击不合格散煤、成品油的工作力度,对全市散煤和成品油经销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建立了监管台账。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制定了抽检工作计划,计划抽检煤炭800个批次,抽检成品油850个批次。目前共抽检成品油406个批次,各县(市)区自行抽检煤炭144个批次,正在检测中。

同时,严厉查处运销散煤的违法案件。其中,深泽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环保、公安、交通、质监、发改、乡镇政府等部门协调配合,查处安国、定州等地到该县运销散煤的违法案件。现已立案查处7起,查扣散煤110余吨,其中,3起正在查处中,有力地震慑了外地市来我市运销散煤的违法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