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提倡绿色航空

发布时间: 2017-06-26 15:18:0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郭文生 任效良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民航,航空,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2017·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日前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论坛举行了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成立启动仪式,并发布了我国首部《中国民航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2016》蓝皮书。

2017·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的主题是“把握可持续发展趋势,共享可持续发展成果”,旨在搭建民航业可持续发展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内各单位深入领会中国民航节能减排“十三五”专项规划精神,准确把握民航业可持续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应对我国民航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论坛。他强调,当前民航绿色低碳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在中国民航大学成立的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智库是行业内第一个智库,既承担着行业绿色发展智力支撑的主力军作用,同时也承载着在行业内探索智库建设和发展经验的责任。智库要以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思想之先为己任,在应对国际减排谈判、持续深入协助推进节能减排措施、为行业节能减排提供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研究,汇集成果,形成知识产出,为行业绿色发展源源不断输出知识动力。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十三五”期间中国民航节能减排规划解读、国际航空减排技术与政策趋势、碳排放交易对民航可持续发展实践的影响、我国大型机场可持续发展经验分享等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