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19 13:57:0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欧阳近人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福特汽车环保奖,福特汽车公司,训练营,年度大奖,企业社会责任

本报见习记者欧阳近人福州报道 2017“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此次环保奖以“推动公众参与,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积极回应民间环保力量发展过程中的需求,通过加大组织构建方面的资助,挖掘扶持更多优秀民间环保力量。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由福特汽车发起的全球性环保奖项评选活动,同时也是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00年,上述项目首次进入中国,17年来,该奖项在中国累计资助410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授予奖金2210万元,同时为520余家环保NGO组织提供了包括项目管理培训、公益创业训练营等能力建设服务。

据评奖组委会介绍,此次环保奖设立“年度大奖”1名、“年度先锋奖”10名,为共计11个获奖机构授予200万元,从6月13日~7月24日接受环保机构申请。

在以“环保公益领域公众参与的新探索”为主题的沙龙环节,自然之友公众行动中心、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福建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3家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将公众从环保的旁观者变为行动者、主动参与到环境议题的解决等方面开展讨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副总裁方军涛表示:“福特汽车公司一直秉承着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力求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以及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将这种发展理念延续到企业社会责任领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