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近岸海域水质好转

发布时间: 2017-06-16 14:46:2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张铭贤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河北,近岸海域,水质标准,蓝色海湾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海洋局近日联合向社会发布了“河北省海域海岛整治修复情况”。2016年,河北全省近岸海域水质达到Ⅰ、Ⅱ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比例由2012年的61.6%提升至79.7%。

河北省是环渤海的重要省份,全省大陆海岸线长487公里,管辖海域7227.76平方公里,海岛13个,海岛陆域面积36平方公里。为有效缓解自然景观受损、生态功能退化和环境质量恶化趋势,2010年河北省全面启动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2010年~2016年,河北省共组织实施了海域海岛整治修复工程43项。经过多年综合整治,全省海洋环境状况稳定向好。

今年,河北省将继续实施完成2016~2017年国家下达的“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七里海潟湖湿地整治修复工程、戴河口至洋河口岸线整治修复工程、石河口至铁门关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和新开河口至南山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同时,做好年度海域海岛整治修复项目的立项申报准备工作,加强海域海岛整治修复工程的跟踪监测和评估,继续深化北戴河海域综合整治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