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种下绿希望

发布时间: 2017-04-28 14:01:35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何聪 王锦涛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绿河谷,三江源,林家乐,适应对策,断面水质

 

  “这棵全冠的杨树高近10米,根部土球直径超过70厘米,杨树适应性强,栽种成活率高。”在通天河大桥的植树造林点,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林业局局长昂江多杰介绍说。今年玉树州计划植树造林1万多亩,确保成活率达到70%以上。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场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在青海高原展开。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在一片片荒滩荒坡上,人们播洒着绿色的希望。“ ‘十三五’时期,每年要完成近400万亩的植树绿化任务。”在近日召开的青海省绿化动员大会上,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国土绿化,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多年坚持种绿护绿,“青海的山上不长草”已成历史

青海处于高寒干旱半干旱区域,自然环境严酷、气候条件恶劣,宜林面积本就小,且80%以上集中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先天不足,造林绿化成本极高。以乔木为例,实际投入标准达每亩2000元,远高于国家每亩300元的标准。但是,青海省委以国土绿化的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青海由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推进绿色富民、绿色崛起。多年的种绿护绿,改变了“青海的山上不长草”的历史和“山黄、风黄、水黄”的自然风貌。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