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一级保护区退出中央省属企事业资产

发布时间: 2017-04-21 16:50:19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保护区,深水型,资产处置,退出机制,美景

“咚—咚—咚……”伴随一阵破碎机、挖掘机密集的轰鸣和漫天烟尘,云南,玉溪,抚仙湖北岸一幢三层小楼应声倒地,最终消失在湖边。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资产开始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了!从4月20日开始,13家单位占地813亩的建(构)筑物会陆续被拆除,到今年年底将把这些区域交还给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工程,交还给绿树和湿地。

我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一级保护区退出中央省属企事业资产

  拆除施工现场

最先退出一级保护区的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澄江培训中心从1995年开始营业到现在已有22个年头。从网球馆、小楼、简易房到记者那刻还在里面写稿的综合办公楼,用不了几天,这片曾给周边村民留下深刻记忆的“高大上”建筑群将被彻底抹去。看着警戒线内钢铁侠似的大型机械撞击、搅动着白色的高墙,村民小刚说:“从小就在‘交培中心’附近玩儿,有时还好奇地溜进去看一看,现在这些印象将永远留在脑海里了。但抚仙湖就就一直在,过去、现在和将来一直在。”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