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对污染渗坑启动问责程序

发布时间: 2017-04-21 16:32:4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蒲晓旭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渗坑,问责程序,生化法,混酸,污染情况

廊坊开始问责

据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4月19日,获悉部分媒体和网络报道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问题后,廊坊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紧急调度,要求大城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对渗坑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迅速展开治理工作。同时,成立由主管市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到大城县现场调度处置,配合环保部和河北省联合调查组开展工作;派出市纪委工作组入驻大城县展开调查。

廊坊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已停职检查。在此基础上,廊坊市纪委已展开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在被曝光渗坑污染的另一个地区天津市静海区,北青报记者从该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曝光的天津静海地区渗坑,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砖瓦厂取土形成。由于当时一些企业违法偷排污水、倾倒废酸导致污染严重。该工作人员介绍,静海区不止有一个渗坑,像类似的渗坑其他的乡镇也曾出现。

该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除了已治理的18个渗坑,静海区目前在全区开展排查工作,推进渗坑治理工作,环保部相关调查组昨天进驻到静海区。对于治理过程出现的反复以及此次问题的出现,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不否认工作进度慢的问题,如果我们工作特别到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个错误我们承认。”

文/本报记者 蒲晓旭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