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对污染渗坑启动问责程序

发布时间: 2017-04-21 16:32:4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蒲晓旭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渗坑,问责程序,生化法,混酸,污染情况

  南赵扶村一位老人站在渗坑边 摄影/本报记者 蒲晓旭

4月18日,民间环保组织发布了《华北地区发现170000平方米超级工业污水渗坑》的图文报道,曝光了河北大城县和天津静海区存在大面积工业污水渗坑的情况。环保部当天与河北省政府、天津市政府分别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渗坑污染问题展开调查。据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廊坊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已停职检查。

坑水像稀释后的深蓝墨水

在河北省大城县津保路南赵扶镇南赵扶村段北侧约200米处,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了3个相邻的污水坑。此处,即是原化肥厂渗坑所在。

其中,西侧的水坑,约有四分之一个足球场大小。坑内积水犹如稀释后的深蓝色墨水。坑内积水表面漂浮着密密麻麻、形状不一的块状黄色泡沫。临近能闻见一股淡淡的异味。而3个水坑中,东侧的水坑积水最多。该水坑坑道深约3米,约有三四个篮球场大小。水坑内有不少积水,水质相对较清,但靠近水塘边缘地带仍有几处深色近似油污的痕迹。在该水坑边的高地上,立着一块木牌。上写:“此处污水坑正在治理中严禁人员靠近及使用 否则后果自负”。木牌的落款为南赵扶镇政府,时间为2015年5月。

而南赵扶村砖厂渗坑,则位于此处以北约一公里处。砖厂渗坑系连片污水坑,由多个足球场般大小的水塘组成。一眼望去,整个水面呈淡黄色,而在水塘的边缘,水色呈暗红色。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