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不止梯田美 “红古绿”三色旅游更出彩

发布时间: 2017-04-21 16:19:06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作者: 赵婉露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遂川,国家级贫困县,梯田,旅游资源

遂川不止梯田美 “红古绿”三色旅游更出彩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赵婉露报道:20日,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媒体团的记者走进了“中国最美梯田之乡.遂川”。说到遂川,除了梯田美景之外,还有哪些优美优质的旅游资源?遂川将如何推进“旅游+”扶贫,真正使旅游业成为强县富民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面对来自全国融媒体记者的提问,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向记者作出“代言”解答。

遂川美的不止梯田,还有“红、古、绿”旅游资源

山西日报记者张琦:遂川县有“大美遂川”之称,除了梯田美景之外,遂川还有哪些优美优质的旅游资源?

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向记者们介绍,遂川不仅是国土面积大县,还是旅游资源大县。除了梯田美景,遂川还有“红、古、绿”三方面的优质旅游资源。

“红色历史”资源十分丰富。这是因为,遂川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组成部分,拥有“五个第一的革命历史”,即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府、第一个红色圩场(草林)、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后打的第一场胜仗(五斗江)的所在地,红六军团长征的首发地,工农红军“三项纪律六项注意”的首次颁发地。这些革命史实,留给我们毛主席故居、工农兵政府旧址、红色圩场、五斗江战役遗址、遂万联席会议旧址等革命遗迹和革命故事。

“古色人文”资源十分丰富。遂川有着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江西省18个文明古县之一,有着“五个千年的古色人文”,即拥有千年梯田、千年茶山、千年温泉、千年鸟道、千年楠木,有10多万亩梯田、20多万亩茶山,温泉温度之高(汤湖温泉84℃、热水洲温泉73.8℃)、鸟道路径之要(候鸟南下北往必经之地)、楠木群落之多(30余外、5万余株),全国罕见。

“绿色生态”资源十分丰富。遂川拥有“五张国家级绿色名片”,即全国生态旅游大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生态魅力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8.9%,境内到处是青山秀水、优良生态,白水仙、南风面、茶盘洲、新江石坑等原生态自然景观倍受游客青睐。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