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校内种植园 红领巾变身“小农夫”

发布时间: 2017-04-18 13:50:10  |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作者: 万凌云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主角,变身,红领巾,第二课堂,小农夫

开辟校内种植园 红领巾变身“小农夫”

扬子晚报网4月15日讯(通讯员孙婵 记者万凌云)播种、填土、浇水……这一系列平时在田间见到的耕作情景,现在搬到了小学的校园里,种地的“主角”也变成了满脸稚气的小学生。从本学期开始,镇江新区实验小学在校园里开辟出一片劳动实践活动基地,让孩子们体验种菜的快乐,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开心农场”。

13日下午,该校三、四、五、六年级部分班级开始劳动活动体验。在劳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把种子埋到土里,并仔细地培土、浇水。

“开心农场”的建立,让学生变身“小农夫”,在课业之余成为田间主角。农夫的忙碌,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辛苦及生活的乐趣,更培养孩子的综合劳动技能和观察能力。此外,也可以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农民的辛苦,从小养成爱劳动、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好习惯。

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将进一步挖掘这一基地的价值,更加系统地发挥“开心农场”的教育功能,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让“开心农场”真正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编辑:乔金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