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被降级

发布时间: 2017-03-16 11:17:2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崔静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民政部,降级,产业协会,环境保护,等级证书

民政部15日发布公告,降低7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其中,5家评估等级从3A降至2A,2家评估等级从4A降至3A。

从4A级降至3A级的2家社会组织为: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从3A级降至2A级的5家社会组织为: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圆明园学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投资协会。

民政部公告显示,这7家社会组织存在上年度年度检查不合格、连续2年年度检查基本合格或受相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情形,民政部依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对其做出降低评估等级处理。

民政部要求,被降级的7家社会组织须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将原评估等级证书、牌匾退回民政部,换发相应的评估等级证书、牌匾。拒不退回或退换的,由民政部公告作废。(记者崔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