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两会:经济增长放缓 污染治理加强

发布时间: 2017-03-07 11:59: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栗卫斌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经济增长,污染治理,外媒,两会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画报社 徐迅摄影

中国网新闻3月7日讯(记者栗卫斌 实习记者樊燚)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国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法国《费加罗报》5日发表了题为《中国放缓经济增长以应对金融危机》的报道。该报道称,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较比去年有所放缓。中国政府将会把工作重点放在金融风险管理方面。

该报道还指出,中国政府有决心重组和清理“僵尸企业”。报道称,“僵尸企业”蚕食着中国经济,浪费大量社会资源,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处置“僵尸企业”,彻底根治该问题,保证市场公平公正。

法国《世界报》则将关注焦点放到了中国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领域,该报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制订相关标准,严厉打击一切污染行为,全面实施散煤综合治理,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改善生态环境。

《世界报》还关注了中国政府的反分裂决心,该报称,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面对一切意图独立和分裂香港、台湾地区的行为将坚决反对、决不让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