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岁末配种 创造大熊猫繁育史上3个首例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34:0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安源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苏琳,配种,大熊猫繁育,非繁殖季节,大熊猫繁殖

大熊猫岁末配种创造大熊猫繁育史上3个首例

  大熊猫“苏琳”与“阳阳”顺利自然交配。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5日电 (记者安源)15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雌性大熊猫“苏琳”于12月上旬开始发情,今日完成配种,同时,雄性大熊猫“香林”通过人工采精成功采出正常精液,创造了大熊猫繁育史上的3个首例。

据了解,12月上旬,工作人员观察到“苏琳”开始发情,12月14日达到发情高峰,当日夜间与雄性大熊猫“阳阳”自然交配。为确保“苏琳”能够成功怀上宝宝,工作人员在15日采集雄性大熊猫“香林”精液并为“苏琳”人工授精。圈养大熊猫一般在每年3-5月份发情和配种。此次在12月份发情、配种和采出精液,创造了大熊猫繁育史上的3个首例。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