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培训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干部

发布时间: 2016-08-31 10:03:2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生态文明,人大常委会,干部素质,城建,王增力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铭贤 于秋峰报道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系统提升干部素质培训班近日举办, 培训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人文视野中的生态学等进行了授课。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出席并讲话。

王增力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需要从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推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的转变。要强化“两山”理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生态保护经济化。要强化统筹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把握,讲求人类整体活动的内外均衡,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强化以人为本,根据人的发展需要确定城镇和产业布局,优化规模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打造安全、便捷、舒适、宜居的城镇,提升人们的幸福感。要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立法工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要强化文化自觉,加强宣传推广,提倡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培育公众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建立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