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前工商严查在售月饼 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 2016-08-26 10:05:29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袁国礼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月饼,工商分局,工商人员,商超,整改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丰台工商分局获悉,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工商人员对月饼市场进行检查,并对市场安全进行严查。其中正天兴市场被查出商户在市场内抽烟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据了解,中秋节前夕,琳琅满目的月饼已经开始涌入各大商超的柜台。丰台工商分局根据以往的月饼消费投诉举报情况,提前对月饼市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的营业执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商户将相关资质在显眼位置悬挂,让消费者可以轻易辨识。在开始销售月饼的专柜,执法人员检查了月饼的进销货台账及相关的质量检验检疫证明,现场查看月饼的外包装,看是否完整写有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

由于月饼品牌多种多样,各个厂家为了提高销量,在宣传上也是使劲浑身解数。对此,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大商超内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材料,查看其中是否有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随着双节临近,大红门地区市场的安全也引起工商部门的重视。近日,丰台工商分局对正天兴市场的市场过道、商户内部进行了安全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安全意识淡薄,在市场内抽烟,并擅自将电瓶储存在商铺内。检查人员现场向商户负责人进行了警告,督促其立即整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