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45%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51:5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院玉顺、史自强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下花园区,绿化覆盖率,建成区,河北张家口,生态建设

本报石家庄8月25日电 (院玉顺、史自强)从北京出发,沿京藏高速驱车到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可见两边的山坡绿化层次分明,奥运迎宾廊道绿意葱葱。近年来,下花园区生态建设和保护效果明显,森林覆盖率达到30.49%,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已分别达到40.16%和44.45%。

京张联合申奥成功后,下花园区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每年新增人工造林1万多亩,增加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在水质方面,全区投资2.7亿元,疏浚治理区辖段洋河、戴家营河两条河流总长13公里,形成120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并建成10平方公里的洋河省级湿地公园;实施了投资8169万元的永定河上游洋河下花园段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项目,并被列入国家官厅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6日 23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