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国家

发布时间: 2016-02-06 10:18: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陈炜伟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光伏电站,国家能源,光伏电池,成为全球,光率,小时数

国家能源局5日发布消息,截至2015年底,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数据显示,中国光伏发电中光伏电站3712万千瓦,分布式606万千瓦,年发电量392亿千瓦时。2015年,中国新增装机容量1513万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四分之一以上,占中国光伏电池组件年产量的三分之一,为中国光伏制造业提供了有效的市场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多数地区光伏发电运行情况良好,但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现象。其中,甘肃全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61小时,弃光率达31%;新疆全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42小时,弃光率达26%。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