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黄标车淘汰任务尚有40%未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9-30 09:20:2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孙秀艳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黄标 淘汰 政府工作报告 环保部 人民日报 空气质量 目标责任 地黄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孙秀艳)29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了今年1—8月各地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根据各省(区、市)政府报送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69.55万辆,占淘汰任务的59.73%。

为改善空气质量,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工作任务。为推动各地加快淘汰工作,自今年下半年开始,环保部实行黄标车淘汰工作月调度制度,每月通报各地进展。

各省份工作进展情况差异较大,其中,天津提前完成淘汰任务,云南完成95.74%,新疆、黑龙江、广西、广东、四川、吉林、辽宁、重庆8个省份完成了70%以上;湖南、内蒙古、山东、甘肃、湖北、河南、贵州、青海、海南、江西、山西、福建、陕西等13个省份进展较缓慢,淘汰完成比例低于50%。

淘汰黄标车是国务院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完成。目前全国仍有40%的淘汰任务未完成,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督促进度缓慢的地区加大淘汰黄标车工作力度,环保部印发《关于通报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的函》,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同时,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进行挂牌督办,督促整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30日 15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