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业牵手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 2015-09-02 09:12:59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费倩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物业服务 牵手 三网融合 指导中心 个人购买 充电装置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费倩文)“为了贯彻和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政府的相关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北京市物业将为实现新能源汽车使用和充电的便民服务目标,提供巨大支持。”在近日召开的“北京物业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行业峰会”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表示,公共场所自用充电装置建设改变了新能源汽车仅依赖于在家或单位充电的陈旧模式,解决了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北京广泛应用。

陈贵如介绍,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充电网”的“三网融合”,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支撑下,优化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以及充电设施资源配置,保证物业公共设施的服务力,极大满足了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增长速度。

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郭爱爱表示,下一步将推行“电动社区”计划,在具备条件的小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将提前布线,有效地避免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导致反复施工给物业带来的问题。

本次行业峰会的主题为“与物业携手,为冬奥充电”,旨在达成新能源汽车行业与物业携手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的战略共识。据悉,这是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一次行业峰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