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态健康指数白皮书将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8-28 16:33:3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姜瑛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指数 生态健康 生态环保 家居环境 家庭 白皮书

本报讯 中国首部家庭室内生态健康指数白皮书暨全国九大城市家庭室内生态指数免费检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具体负责检测与报告的编写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将在国内九大重点城市(北京、南京、重庆、西安、广州、济南、杭州、上海、成都)选择近千户居民,在免费检测居民家中室内空气、水质等生态指标的基础上,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我国居民目前的家庭生态知识等问题进行调查,最终将在今年12月推出我国“首部家庭室内健康生态指数白皮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称,此次活动对家庭室内空气等多项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指标开展全国性、系统性的调查和检测,在我国尚属首次,可了解室内空气特征等家庭生态指标,使国家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策略。

侯立安还对目前我国家庭室内空气污染的现状、来源以及防控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了人们在认识空气净化器等室内生态环保产品的误区并鼓励企业多研发净化效果好、噪声低、能耗少、无二次污染的空气净化设备。

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教授对活动的开展及报告内容的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张寅平认为此次活动将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学校的科研优势很好地集合在了一起,又以公益活动的形式为广大居民进行服务,体现了企业和学校共同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支持方代表、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深营销总监陈飞标说,家居环境和每一个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关注家居环境已经成为全民的共识, 人们对家居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公司支持启动“家庭生态健康白皮书”项目的意义所在。

姜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