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4年噪音投诉近8万宗 将在公园配噪音监控

发布时间: 2015-08-03 10:31:58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噪音 广州市公园条例 测控设备 声环境 噪声监测

据新华社8月2日电广州噪音投诉平均每天约200宗,噪音扰民的问题亟待解决。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已经开展公园噪音测控设备的调研,并将在市属公园进行噪音测控试验,再在全市推广。

广州市人大代表城建环资专业小组近日视察广州市公园建设管理情况。据统计,自2011年起,广州市每年接到的包括公园噪音在内的噪音投诉约7万宗,去年噪音投诉量达77154宗,平均每天约200宗。

新的《广州市公园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对公园的噪音管控进行了严格规定。条例明确,每日13时至15时和22时至次日8时,禁止在公园开展使用乐器、音响器材的活动和歌唱等产生较大音量的活动。

为了配合条例顺利施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将在试点成熟后在全市公园配置噪音监控设备,配合环保部门划定各个公园所属的声环境功能区,督促公园在显著位置和健身、娱乐活动区域设置告示牌,告知所属声环境功能区、公园内功能分区情况、环境噪声限值和活动时间,引导游人在相应的区域开展活动,并配置噪声监测设备,进行经常性监测和提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