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库区日益变成货运物流“黄金走廊”

发布时间: 2015-07-17 10:23: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饶国君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三峡 航运 经济 物流 滚装船 西部 一带一路

图为一艘装载成品车辆的滚装船。随三峡蓄水应运而生的货运滚装业务势头强劲。中国网图片库 饶国君/摄

7月15日,一艘“巨无霸”滚装船满载新车轻快行进在重庆云阳江面,三峡平湖货畅其流的壮观景象完美呈现,与舟楫穿梭的的忙碌场面轮番上演,中国经济持久繁荣、改革开放不断提速的象征与标签都印证在这滚滚洪流上。

三峡自蓄水成库以来,已经不再是过去“千里峡江走单骑”的航运业态,由于航道的改善和水运成本的绝对优势,三峡物流发展正方兴未艾,而且年均货运总量超过“铁老大”取得“霸主地位”,在世界大江大河上排名第一。如今,三峡水道不仅在承东启西的“国家经济一盘棋”中举足轻重,正在跨越江海联运、参与国际物流的转轨过程中凸显效能与作用,对顺利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计划贡献巨大。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