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探明石油储量56亿吨 均位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 2015-07-06 14:11:2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探明石油 首位 新疆石油 石油石化 发展改革委 新疆能源年度报告(2014) 天然气储量 钢铁 原材料工业 2009年
原标题:新疆已探明石油储量56亿吨 均位居全国首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编制发布的《新疆能源年度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底,新疆已探明石油储量56亿吨,天然气储量1.4万亿立方米,均位居全国首位。2014年石油石化工业总产值达到3852.44亿元,比2009年增长96%。这是新疆首次编制并发布的能源领域年度报告,今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每年按期编制发布自治区能源年度报告。

据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彭季介绍,目前,新疆石油和化工行业已培育发展上市公司9家,多数大中型企业均建立了研发中心和节能中心。作为原材料工业的石油化学工业与机械制造、钢铁、交通、纺织、建材、轻工等相关下游产业一体化格局全面形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