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南方局地有暴雨 北方沙尘来袭降雨增多

发布时间: 2015-05-05 11:20:0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杨翼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局地 降雨 暴雨天气 强对流天气 强降水 浮尘天气 北方地区 交通出行 大暴雨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杨翼)自4月底以来,南方大部地区雨水连绵不绝。昨日,广东、福建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南方仍多阴雨天气,主要降雨区位于江南及华南中北部。

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西部和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起,雨势增强,暴雨天气又将现身南方地区。

江南华南等地需密切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山区需重点防范泥石流、滑坡、山洪等灾害的发生。

在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新疆、内蒙古、甘肃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先后有4~6级风,气温下降4~6℃;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甘肃北部的部分地区并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另外,今天起,华北等地的雨水将发展起来。未来24小时,华北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陕西西南部有小到中雨。明天,华北、黄淮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降雨。雨势虽不强,但降雨过后气温将有所降低,当地朋友要注意调整着装,早晚时段需多加件衣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