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18个部门联手环境保护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5-05-05 11:21: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李直建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检查 排污费 封闭式管理 土政策 发改 市环保局 国资委 林业局 洗水 环境保护局

原标题:18个部门联手环境保护大检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直建)2015年东莞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实施方案出炉!市环保局日前向媒体公布消息称,今年联合发改、经信、公安等其他17个部门展开全市环境保护大检查,重点排查造纸、电镀、印染、洗水、制革、线路板、铅酸蓄电池等企业情况,并分类整治电力石化等十大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全面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到10月份。

据市环保局通报,今年建立市环境保护局牵头的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负责统一组织、协调、调度全市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成员单位包括市发改局、经信局、公安局、司法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务局、林业局、卫计局、国资委、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供电局等17个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环境保护大检查实施方案提出了在今年6月份前要完成清理废除“土政策”的任务。重点针对阻碍现场执法检查和违反排污费征收管理两方面。主要包括当地党委、政府实行“封闭式管理”、预先报告或限制环保部门执法次数等方式;以及降低排污费收费标准,擅自制定排污费征收规定,擅自减免征收排污费,采取协议收费、定额收费等形式征收排污费。

此外,方案要求在明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项目环保手续清理整改任务。

作者:李直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