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暴雪肆虐 消防开展巡逻营救20余人

发布时间: 2015-04-01 11:44: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范王岗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巡逻 阿拉山口 消防官兵 营救 暴雪 车辆 救援 消防大队 人民群众 能见度

中国网4月1日讯 3月29日晚22时开始,新疆阿拉山口狂风暴雪肆虐,气度由13℃骤降至-4℃,最大风力达到10级以上,到处是雪雾(俗称“白毛风”),能见度极低,为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和行车安全,从30日凌晨开始,阿拉山口消防大队派出2车8人在市区开始不间断巡逻。

30日中午13时10分,巡逻官兵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距市区十公里处有一车辆被困暴风雪中,车上4人求救。接到命令后,巡逻小组立即赶往被困地点。此时郊区瞬间风力已达10级以上,路上能见度不足五米。行进途中,救援官兵又发现一辆轻型皮卡车被大风吹翻至路基下,中队指挥员命令救援小组兵分2路,一路营救侧翻车辆,一路赶往求救地点。10分钟后,救援官兵赶到事发地点,一辆越野车被困在雪堆中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及时将车内4人转移到消防车上,并送至中队休息,待风力减弱后将他们安全送至住所。另一组官兵也成功将被困车辆及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域。

在此次暴风雪救援中,消防官兵共营救被困车辆2辆,解救被困人员20余人,救援结束后,全体官兵继续开展巡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范王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