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气温可升至11℃ 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发布时间: 2015-03-06 13:36:43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最高气温 空气质量等级 空气质量指数 最低气温 偏北风 污染物 转南风 市气象台 光照条件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可升至11℃ 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此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蛰居的动物会因此而惊醒。不过,今天本市并无春雷,气温回升、天气渐暖倒是真的,春天的气息也渐渐浓了。不过,空气质量不太好,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护。

据市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今天,本市晴转多云,大部分时间以晴为主。白天光照条件好,太阳能源充足,气温回升明显,预计今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可升至11℃,最低气温为-3℃。虽然气温回升,但由于空气不太好,不太适宜大家到室外晒太阳。

今天,本市风力稍偏大,北转南风3、4级,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预计今天的空气质量指数在220~290微克/立方米之间,空气质量等级达重度污染,朋友们请尽量减少外出时间。

明后两天,本市在阴晴之间转换,虽然后天还有较大北风,但这两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0℃附近。(记者冷中华)

小贴士

★今天降旗:18:11 

★明天升旗:6:39

★明天天气:多云转阴,偏南风2、3级,-2℃~12℃。

★后天天气:阴转晴,偏北风4、5级,1℃~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