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大熊猫生存风险最大原因是全球暖化"很难讲

发布时间: 2015-03-02 13:16: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熊猫 全球 国家林业局 气候变暖 种群 风险 气候变化 野生动植物保护 自然保护区 世界自然基金会

中国网2月28日讯 今日,国家林业局相关人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对于有记者提问的“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研究,大熊猫生存风险最大的原因是全球暖化,而且全球暖化其实是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有关的,全球暖化其实会影响到大熊猫保护区的生活等等各个方面,比如吃的竹子。除了您说的保护项目之外,对全球暖化的问题有什么看法?”

对此,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表示,“提到环境问题、气候变暖的问题,这次也有数据显示,大熊猫总体种群是向北偏移的,但是偏移的量是非常有限的,只是一种感觉。北移这种变化是否和气候变化有关系,很难讲,因为数据难以支撑这个结论,所以我们只能说是气候变暖对熊猫的影响是有的,但影响有多大,现在看来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能够证明气候变化对熊猫种群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