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电动出租车可刷银联卡付费

发布时间: 2014-12-22 10:3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宇鑫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房安 银联卡 出租车运营 乘客 付费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记者昨日从北京房安出租汽车公司(以下简称房安出租)了解到,日前其与北京市农商行房山支行启动“打车刷银联卡项目”,房安出租车在第一批运营的100辆电动出租车上安装了移动POS机,成为全市10个郊区县中首家做出这一尝试的电动出租车运营企业。即日起,乘客乘坐房安出租可以使用任何银行的银联卡进行刷卡消费。

“开展这项业务,首先是为市民乘车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其次是为创建安全、简单的乘车缴费条件,减少乘客与驾驶员现金交易的环节;同时也是公司将互联网管理优势与出租车传统经营模式对接,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北京房安出租汽车公司董事长李刚表示,这是房安出租公司为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酝酿了两年的项目,现在终于实现了。房安出租是房山区首家国有性质电动出租车公司。

“只需要司机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一个网银客户端,然后通过蓝牙与公司的‘交易宝’链接,就能完成刷卡交易。”北京农商行房山支行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时说,“比如,乘客需要刷卡付费10元,司机在手机登录客户端后输入消费金额,乘客在司机手中的‘交易宝’上刷一下银联卡,输入金额后,点击‘确认’键,司机手机马上就可以显示交易结果。”

记者看到,“交易宝”只有成人手掌大小,便于出租车司机携带。王永宏是房安出租的一名司机,他对使用移动POS机的好处已经有过体验,“前两天刚装上的时候,我向乘客推荐过刷卡付费,整个交易不到1分钟就完事了,乘客方便了,我再出车时也不用随身带那么多现金了。”

据了解,年底前房安出租的电动车运营规模可以达到300辆,其它200辆出租车也将陆续安装移动POS机。客户端界面上还有水费、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等不同的图标,随着银行网银系统的升级,将来条件成熟后,移动POS机还可以代理一些市政收费功能,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也可以顺便缴水电费。对于今后是否会拓展出租车上移动POS机的服务功能,李刚表示,银行系统升级后,今后会考虑拓展一些功能,但具体能不能实现,还要根据与有关部门协调的情况来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