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油价下跌对美银行业冲击有限

发布时间: 2014-12-22 10:29:3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高盛 银行业 油价跌破 油价下跌 油价继续

高盛经济学家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由于能源行业更多的贷款来自于高收益债券,而非传统银行贷款,油价大跌给美国银行业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有限。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商业银行与能源有关的贷款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在银行业14.3万亿美元的资产规模中占比较低。不过高盛经济学家指出,在能源相关贷款敞口上比例失调的地区银行可能面临更多挑战。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油价较今年夏季的峰值已经下跌近50%,但目前对美国经济影响仍偏向正面。

FAO经济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表示,由于普遍在能源行业上有风险敞口,对冲基金业已经遭遇重创。如果油价继续下跌,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未来将有一些严重问题爆发。

另据高盛投资研究部门的一项独立调查,如果布伦特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的水平,明年全球将有1万亿美元的原油投资项目无法实现盈利,这其中不包括美国的页岩气。截至上周五收盘,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62.08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