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交新捕鲸计划 承诺将减少南极捕鲸量

发布时间: 2014-11-20 11:24:2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日本 南极海域 国际法庭 捕鲸 小须鲸 鲸鱼

原标题:日本提交新捕鲸计划

        承诺将南极捕鲸量减少三分之二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政府11月18日称,日本将把其每年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数量减少2/3。

根据国际法庭今年3月做出的一份裁决,日本以科研为目的的捕鲸活动中事实上存在商业捕鲸行为。国际法庭做出判决后,日本取消了其2014~2015年度的南极捕鲸活动。但日本方面称,日本拟恢复2015~2016年度的捕鲸活动。

日本政府公布声明称,根据日本向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以及国际捕鲸科学委员会提交的新计划,日本将其在南极海域捕捉小须鲸的数量从此前的每年900条减少至每年333条。日本政府称,这一程度的捕鲸活动对于日本获取鲸鱼种群的年龄信息来说是必要的。日本需要根据鲸鱼种群的年龄信息设定安全的捕鲸数量限制,保证可持续性。

此外,根据新的计划,日本政府还将其以科研为目的的捕鲸期定为12年。此前,国际法庭曾批评日本的捕鲸活动在时间上没有限制。

2013~2014年度,日本在南极海域捕杀了251条小须鲸。此外,日本还以科研名义在西北太平洋捕鲸,于2013年在这一海域捕杀132条鲸鱼,并在日本沿岸海域捕捉92条鲸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