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改心 城市清肺 葫芦岛公交年底全部油改气

发布时间: 2014-11-14 14:25:1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张勇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辽宁省 葫芦岛市 新能源 油改气 新能源公交 蓝天工程 液化天然气

本报讯辽宁省葫芦岛市日前又新购置73辆新能源公交车,更新的200多辆出租车也都实施“油改气”。

据了解,葫芦岛市城区有出租车2700余辆,25条公交线路上有公交车351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尾气排放增加,由此产生的污染已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葫芦岛交通部门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在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上的应用,引导更新车辆全部装备液化天然气动力装置,以确保“蓝天工程”取得实效。去年,2700余辆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运管部门引导200多辆更新的出租车在磨合2000公里后,全部进行了“油改气”。市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购置了73辆公交车,全部为液化天然气车辆。液化天然气公交车具有燃料环保、经济高效、行驶平稳的特点,有助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对出租车司机来说,“烧气”不但环保节能,行车成本也大幅下降,收入有所提升。

此外,葫芦岛市还提出实施“气化葫芦岛”工程。到年底,公交车、出租车“油改气”完成率都要达到100%,并建设完善加气站网络系统,研究以天然气代替煤气的可行性。  (张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