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约谈禁烧不力乡镇 暂停环评审批

发布时间: 2014-10-24 13:31:1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辛青 王红雷菏泽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菏泽市 禁烧 秸秆焚烧 秸秆

原标题:菏泽约谈禁烧不力乡镇

        暂停环评审批,给予纪律处分

本报见习记者辛青通讯员王红雷菏泽报道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市监察局、市环保局日前约谈6个乡镇,对其禁烧工作组织不力、辖区内出现多处秸秆焚烧火情进行批评。

菏泽市环保部门自今年10月9日~2015年4月9日,将暂停审批这些禁烧工作不力乡镇所有建设项目的环评文件。对出现6个火点的两个乡镇,菏泽市将责成县区政府给予乡镇主要负责人纪律处分。

据了解,为严把秸秆禁烧关,菏泽市出台了《2014年夏秋两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工作及督导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县区、乡镇、村组和每家每户,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奖惩到位。

《方案》规定,凡出现两个火点的乡镇(办事处),对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媒体公开曝光并通报批评;凡出现4个火点的乡镇(办事处),由监察部门对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这一乡镇项目实行区域限批;凡出现6个火点的乡镇办事处,依据《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追究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