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城市出现污染天 福建采取措施加强监管

发布时间: 2014-10-22 09:40:1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曾咏发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福建省 雾霾 空气质量 污染源 大气污染 垃圾 秸秆 扬尘 环保 空气质量 湿化

本报讯福建省部分城市近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霾天,个别时段空气质量呈现轻度污染状态。记者日前获悉,福建省环保厅正在密切关注污染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防范。

记者从福建省环保厅了解到,福建省环保厅正采取措施加强对本地污染源的监管,严厉查处垃圾、秸秆、树叶等露天直接焚烧的现象。要求各地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增加施工场地洒水频次,对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进行覆盖,裸露场地保持湿化,尤其是城区的拆迁工地必要时应停止作业;加强主城区道路保洁工作的执法检查,采用机械吸尘式清扫,增加洒水频次,减少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已组成5个由环保牵头,市容、建委、各区(县、市)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的巡回督导组,赴各地进行巡回督导,督促各地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对大气污染工作的防治,严厉查处垃圾、树叶等露天直接焚烧的现象。福建省环保厅也要求其他各地市采取相应措施进行防治。  (曾咏发)

返回顶部